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暨数字赋能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
2023-06-05 17:45 学生工作部    (点击率)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落靠学校关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3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主楼C座2楼会议室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暨数字赋能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机关科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数字赋能新时代学生工作,以“教育数字化背景下学生工作创新变革探索”为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思想政治教育科寇玉达、学生管理科彭湘棋、资助科姜志懿分别汇报了参加智慧互联校园新生态峰会、全国智慧育人学工峰会、全国省级易班发展中心交流研讨会学习调研情况,系统梳理了学习成果和其他高校先进经验,围绕数字赋能精准思政、学生综合评价改革、智慧学工建设、易班+网络思政、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治理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刘凤影讲话指出,本次学习汇报既是学生工作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学校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的重要举措。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她为学生工作部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工作思考和顶层设计。她要求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要充分认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和新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从整体上把握学生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系统谋划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方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本领。既要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又要学好学生工作业务,要在深学细悟中明方向、找差距、拓思路,学用结合推动工作,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三是要守正创新,强化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思路、打开视野、提升格局、推动实干,要着力强化数字思维能力和精准育人意识、全方位推动学生管理服务精细化及思想政治教育精准化,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建好“一站式”线下线上学生社区、强化省校两级易班发展中心建设,以数字赋能推动学生工作改革创新,围绕重点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将围绕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夯实“3456”安全稳定体系、筑牢“五位一体”心理育人体系、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改革、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创新思路举措、强力改革攻坚、狠抓任务落实,在以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调研座谈会暨思政课专家进社区讲思政课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41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