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调研座谈会暨思政课专家进社区讲思政课
2023-09-13 15:52 学生工作部    (点击率)

为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和心理状况,进一步强化学生理论武装,发挥社区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9月1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在学校丽泽园研究生公寓“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新学期学生调研座谈会,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贵教授讲授《形势与政策》专题思政课。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丽娜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张云贵教授从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出发,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三个部分,勉励广大学生要在总结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更加珍惜经过艰苦探索找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在充分认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要在对中国与西方的深刻对比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专题辅导过程中,同学们边听边记,边学边思,纷纷表示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专题辅导结束后,召开了新学期学生返校调研座谈会。来自26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大家围绕暑期关注的热点问题、参与“十个一”成长计划主题活动情况、迎新生志愿服务工作感受、新学期个人学习生活规划、毕业生求职意向和成长收获等方面坦诚交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工作部各位老师认真听取学生对学校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表示将结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孙丽娜总结时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十分关心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学生工作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构建完善了安全稳定、理论武装、思想教育、管理服务、队伍建设“学生工作五大体系”,特别是今年以来,学校不断推进线上线下“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持续推进党建、思政、文化、管理、服务等力量下沉一线,努力提升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她希望参会学生代表发挥主人翁意识和带头作用,认真学习、积极工作,在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贡献应有力量。

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黑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夯实“学生工作五大体系”,进一步深入学生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提升育人实效,以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生工作部供稿)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暨数字赋能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