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41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2023-05-31 15:25 学生工作部    (点击率)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夯实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于5月下旬举办了第四十一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学校培训、学院培训、学生自主学习三个层面,来自全校25个学院的470余名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培训中,学生工作部提前设置培训课程和培训方案,通过影像教学、线上测验、心得分享等多个环节,教育引导全体预备党员同学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各学院培训期间,围绕“明确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龙江精神”等模块开展了专题讲授,从理论、思想、业务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式地武装学生头脑,筑牢思想基础。全体预备党员同学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开展自学,并通过线上测试等检验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预备党员的党性意识,加强了预备党员的理论基础,为我校进一步实施学生党员先锋工程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创新形式,加强培训培养,教育引导我校学子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学在前列、悟在深处、干在实处,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暨数字赋能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扎实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