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党史,知党情,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主题讲座
2021-10-27 16:10     (点击率)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训,更好地加深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强化党性修养。建筑工程学院与数学科学学院于10月23日上午,在数学科学学院楼723会议室举行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刘慧颖主持,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席国强、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员张爽出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参加。



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提供的课程体系和两个学院的教学实际,本次培训班历时一周,主要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体验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分散讨论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授课。会上,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首先致辞并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她表示,此次开班是同学们加入党组织的一道必经程序,也是入党前的一次检验和考察。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这次集中学习的机会,心无旁骛讲求方法,深化对党的理论、政策的学习和理解,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随后,建筑工程学院刘慧颖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听课效果,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以在思想上首先入党的实际行动,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了解,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最后,姜彦新副书记为全体学员讲授了题为《学党史,知党情,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专题党课。姜书记从党史学习的历史背景、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光辉业绩以及以史为鉴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的步伐,以新时代的新要求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在具体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知行合一,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凝聚起的强大精神力量,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的精髓要义。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用实际行动证明青年一代“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心底最强音,在新时代贡献出黑龙江大学优秀学子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三)《入党流程及材料规范解读》专题讲座
下一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21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