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21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2021-10-21 09:04     (点击率)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提升2021级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树立党性意识,端正入党动机,做优秀时代新人。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于2021年10月18日18:30在汇文楼180组织召开2021级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2021级辅导员王增泽老师主持,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刘京强进行主讲,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吴珩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培训的目的与重要性,将党史和校史相结合,展开了以“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入党启蒙教育会。首先,吴珩老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所遭受的磨难与其不屈不挠的精神,通过热映电影《长津湖》及其背景故事,向同学们讲述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们用生命谱写的的壮烈史诗,激励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紧接着,吴珩老师讲到了延安精神与抗大精神,强调抗大精神与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通过介绍黑龙江大学的革命历史和精神传承,使同学们对黑龙江大学的历史背景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随后,吴珩老师介绍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标准通过分析世界政治经济局势,增进同学们对当代社会政治经济的了解,进一步明确初心使命培养责任意识,努力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道德有品行、讲规矩有纪律、讲贡献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鼓励同学们早日通过自身的努力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会议最后刘京强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刘老师围绕要不要入党,为什么入党,入党的条件是什么三方面介绍党员发展流程,加强同学们对党员的认识与了解,规范同学们入党流程,端正入党动机。会议结束后,王增泽老师表达了对在座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加强思想建设,珍惜当下美好生活,不断提升自身政治修养。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本次学生入党启蒙教育会的召开,端正了2021级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将自己的知识能力水平向党组织靠拢,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优秀的时代新人。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供稿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党史,知党情,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主题讲座
下一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组织召开第五十二期团课推优动员大会暨培训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