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文学党建||文学院第五十九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纪实
2020-05-23 14:35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入党发展对象的思想高度,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按照党委组织的要求,文学院于2020年5月10日至5月20日开展了第五十九期入党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本期培训班的学习任务主要包括,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学唱国际歌、思想汇报撰写、在线考试五个环节。

5月9日召开的培训班动员会上文学院党委书记宋烨老师对本期培训班的同学进行动员讲话并提出党课期间的相关要求:一是网络学习要提高认识,志存高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约束自己,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二是端正态度、讲求方法,保持积极的学习热情,严守纪律认真对待考试;三是提高政治意识,系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激扬青春。随后,党务秘书吕秀妍老师同学们强调党课期间的纪律与要求,分别从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和考核方法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党课培训期间的相关规定。



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学唱《国际歌》。5月15日晚8时,2017级耿成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带领培训班学员们共同学习《国际歌》。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歌》的产生背景及重大意义,并提出了《国际歌》学习的相关要求。耿成同学通过音频给同学们多次循环播放《国际歌》,让同学感受歌曲高昂的旋律和歌词的历史厚重感,并和同学们一起合唱。合唱之后,同学们对《国际歌》的内容和旋律展开了深刻的讨论,气壮山河的曲调不断地激励着后世共产党人奋勇争先,震撼人心的歌词不断唤起人的价值、尊严与能力。在壮怀激烈的旋律中,同学们深受感触,纷纷写下了自己心之所感,心之所向。


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进行网上研讨活动。5月16日晚7时,第五十九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们分为四个小组在微信群中,围绕 “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四个主题,进行了网上研讨活动。在疫情期间,无数党员前赴后继,冲锋在前,体现着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勇气。讨论最后,组长耿成同学总结发言:奋斗是共产党员的本色,那些人民英雄的艰辛奋斗印证着我们的初心,那些人民英雄所开辟的道路凝结着我们奋斗的足迹,我们要通过奋斗为我们伟大的党,我们伟大的国家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



在为期十天的学习中,党课小组成员通过网络微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理解国家安全与形势政策,深入学习党章及其发展历程,接受党史、国史教育,重温长征之路,承袭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以强大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 生命科学学院第59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纪实
下一条:奋斗点亮出彩人生|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