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奋斗点亮出彩人生|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2020-05-20 12:47     (点击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扎实开展支部组织生活,引导学生党员补足精神之钙,固本培元;激发学生党员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确定2020 年5 月、6 月、7 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要求,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5月19日晚开展“奋斗点亮出彩人生”主题党日活动。

重要讲话、最新指示及时跟进学。党日活动第一项,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主持召开重要会议、深入地方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从浙江到陕西至山西,跟随总书记深入地方考察调研的脚步,支部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全国有序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正朝着疫情防控常态化迈进。“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支部书记提醒全体学生党员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仍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其中,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这极大鼓舞了支部学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奋斗的信心。

五四寄语、时代精神深入思考学。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2020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同时,回顾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向全体学生党员提问:比起百年前的那段屈辱史,中国已经实现大国崛起,走进新时代,五四运动的当代意义是什么?

学生党员主金宝分享道:我记得一位数学教授曾经说过:“我教给你们的知识你们可能一辈子都用不上,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们,因为这些东西是好的,时间不能遮住它的光彩。”我想五四精神也是如此。人的一生就是求真向善审美的过程,而五四精神就是对马克思真理的追求,对中华民族苦难的同情和反思,这也正是青年之美的最好的表达。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五四精神不曾过时,即使再过一百年,五四精神的光彩依旧绚烂。

学生党员孔祥辉分享道:身为青年应当志存高远,不断丰富自己,锻炼自己。有时在课堂上看到很多同学睡觉玩手机、寝室里很多同学熬夜玩游戏,在生活越来越富裕的今天,我们更应该追寻五四精神,追寻青春的脚步,趁年轻就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开拓属于我们年轻一代的新天地!

学生党员陈鑫分享道: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我们正是青年之时,我们需要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用自己的知识去回报国家。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先进事迹、感人故事联系实际学。党日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201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先进事迹。支部书记介绍道:获得“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的,是一群普通人,他们中有消防员、有学者、有科学家、企业家、退役军人、盲人推拿师,他们在不同的岗位默默耕耘。有人用生命换来一方富足、平安;有人虽因伤失明,但自强不息,为希望工程捐款累计达373万元。他们就像涓涓细流,灌溉着每个中国人的内心,激励、感动、指引着大家更好地奋斗和生活。

党日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做了简短总结:青年代表生机和活力应该是澎湃的、奋进的,奔跑在奋斗路上的人,每分每秒都不会虚掷。同时鼓励支部学生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人兑现庄严承诺的重要一年,共同见证历史、彰显蓬勃力量,交出合格答卷。党日活动后支部学生党员在线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并撰写思想汇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突出优势,坚持保质保量过好线上组织生活,力争做到线上开展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取得与线下开展同等好效果。(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文学党建||文学院第五十九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纪实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第五十九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