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第59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纪实
2020-05-25 16:47     (点击率)

为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入党发展对象的政治思想觉悟,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提高入党发展对象素质,生命科学学院于2020年5月10日-5月20日对第59期入党发展对象进行了培训工作。培训采用课程学习、在线考试、撰写思想汇报、线上分组讨论、学唱国际歌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

5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第五十九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大会。此次会议中,学院党委秘书纪岩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提高”、“学有成效”,学习新思想、领会新精神、汲取新知识;及时消化和巩固,更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力争学得深、学得透。同时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2017级思想政治辅导员刘明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大家在发展过程中认真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最好,在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5月10日-16日,生命科学学院第59期入党发展对象分别围绕 “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的主题,利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了四次线上交流研讨活动,会议由肖粲主持,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2017级思想政治辅导员刘明老师列席,生命科学学院第59期入党发展对象全体成员参与讨论。23位入党发展对象展开激烈的讨论,对于每一个话题都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大家在讨论过程中逐渐加深着对党的认识: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中国共产党展现自信与自觉,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注入不竭动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是一个大党的气质,这是一个大国的品格。

5月19日,生命科学学院第59期入党发展对象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学唱国际歌活动。会议由肖粲主持,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2017级思想政治辅导员刘明老师列席,生命科学学院第59期入党发展对象全体成员参会。在活动过程中,肖粲同学首先介绍了国际歌的创作背景和发展历史,之后同学们进行集体合唱,在歌声中重温当年的艰苦与热血。最后,刘明老师对大家的认真态度和良好表现提出表扬,并希望大家能一直保持着这份热忱,不忘初心,积极学习。

23位入党发展对象通过此次培训端正了入党动机,把握正确的学习方向,努力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到为世界谋大同,对人类前途命运的深切关怀,始终深植于中国共产党的血脉基因。共产党人坚持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培训班的每一位成员也将保持初心,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上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档案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文学党建||文学院第五十九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