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网络“云班会”
2020-04-10 18:22     (点击率)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关键期,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2019级学生的思想引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生思想深处落地生根。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各专业于4月上旬召开了5场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为主题的网络“云班会”。本次“云班会”由2019级辅导员刘千瑞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刘老师分别从党员的标准、端正入党动机、党员发展流程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全面且细致的介绍,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她指出,几十年的风霜雨雪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惧艰险、不畏考验,始终坚守、时刻铭记“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此次疫情中也更是彰显。同时她强调,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要有崇高的理想和可靠的人品,还要具备过硬的综合素质。为此,她鼓励大家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随后,刘老师带领同学们回忆了战争时期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一同回首,发现太平盛世的来之不易,她与同学们分享了抗击疫情期间的英雄事迹,并号召同学们学习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大无畏精神,将祖国发展与自身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不辜负先辈们的殷切期望,不断增强责任心与民族自豪感,培养家国情怀,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时刻坚定“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的理想信念。

此次“云班会”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激发了青年团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希望本次活动能让同学们牢记党团信念,发挥青年才干,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学习
下一条:清明寄哀思||政府管理学院开展线上缅怀先烈、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