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学习
2020-04-15 19:28 历史学院    (点击率)

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为学生传播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同学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在第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4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组织2016级学生党员和2018级部分班级干部参加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学习本次学习由2016级、2018级辅导员曹梦瑶老师主持。

曹梦瑶老师从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相关法律法规、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四方面带领学生们共同学习。

首先,曹梦瑶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何为国家安全以及国家安全所包含的各个领域,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并用三个具体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概念的理解。随后,他逐一解释了“背叛国家罪”“分裂国家罪”等12项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罪名,并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内容,提醒同学们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

随后,曹梦瑶老师介绍了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维护国家安全具体内容,着重提醒了同学们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要在网络上被别有用心的分子所利用。捍卫国家安全,主体是我们每一个人。作为国家公民,每一个人都需要履行国家安全相关义务,特别作为青年学生,更应该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学习有关的法律知识、积极向周围人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为实现国家安全,民族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主体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相关常识和法律法规,认识到了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安不忘危,盛必虑衰”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上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举办第四十七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
下一条: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网络“云班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