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19-11-04 15:16     (点击率)

为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加强新生对入党知识的学习理解。生命科学学院和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于2019年11月3日18时在汇文楼180教室召开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老师主讲,2019级生命科学学院、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大会。由于停电,480名学生的大教室里,同学们用手机电筒照亮,没有ppt,没有麦克,王斌书记和学生近距离的完成了这次入党启蒙教育课。

王斌书记以“不忘初心,传承红色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学习延安精神抗大精神、如何做新时代共产党员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从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讲起,明确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告诉同学们,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至少需要有5方面的条件:思想进步;学习良好;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学;通过民主评议,鼓励同学们通过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

随后,王斌书记讲述了黑大历史,根于延安源于抗大,希望同学们牢记延安精神、抗大精神,在新时代里继续努力奋斗,永远跟党走,建设更好的黑大。接下来,王斌书记谈到如何做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问题。先是引用了雷锋同志的一句话“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明确主题。通过列举于敏、屠呦呦、黄旭华以及身边优秀同学的例子,说明做新时代共产党员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努力学习,团结同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王书记号召大家在生活中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早日加入党组织。

入党启蒙教育加深了新生们对党组织的认识和了解。生命科学学院、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先锋。(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2019级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