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2019级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2019-11-01 16:50 历史学院    (点击率)

为了加强新时代黑大学子对党的认识与了解,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2019年10月21日下午18时在汇文楼召开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该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朱志勇老师主讲,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朱老师以我校发展史为起点,同时与我校的红色基因相结合,引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根于延安,源于抗大”是每一位黑大学子身上的烙印。在会议中,每一位同学都认真听讲,积极与朱老师互动。朱老师将个人日本游览经历与弘扬爱国主义相结合,将爱国主义教育与日常生活实际相结合,使同学们对爱国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朱老师又为同学们介绍新时代党员楷模,深化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形象的认知,激发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为我党接下来实现百年奋斗计划这个宏伟蓝图“征兵

 

朱老师又着重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品质与标准,要始终发挥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领导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了使同学们对入党标准更加了解。为了帮助同学更好明确如何做,解释党员品质,以此,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道德,有品行;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同时又用最近热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讲解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提出当代青年学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朱老师用干练,朴实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品质和达到党员标准应当做什么,如何实现人生价值。同学们反响热烈,对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对未来有了更明确地方向,会更加奋进努力,争取做到“四讲四有”,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下一条:文学院第五十八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