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法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
2022-10-14 12:59     (点击率)


为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行为,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2022级新同学明晰学校管理规定,进一步提升新生入学教育实效,以课程化、模块化进行集中教育,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法学院于10月14日在线上组织2022级全体学生学习了《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会议由法学院团委书记、2022级辅导员王业超主持,我院22级全体学生及新生班主任参加。

会议围绕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学生管理制度汇编以及国家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展开讨论,王业超老师指出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信念,并且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学习与生活。

其次,新生班主任向同学们强调了学生管理规定的重要性,法学院将严格按照管理规定对学生进行日常管理与要求,培育严谨学风,悉心引导学生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爱国爱校、荣国荣校的正确思想,增强法治观念,增进身心健康,提高个人修养。新生班主任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充分理解并严格遵守管理规定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讲求实效。

随后,新生班主任们就管理规定总则、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奖励与处分、学生申诉与附则的具体内容向同学们进行逐一讲解。同学们需要恪守学术道德,完成规定学业,尊师重道,团结友爱,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严禁无故旷课缺勤,严禁使用违禁物品。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奖先评优和处分工作,对于全面发展、素质优良的同学,国家与学校设立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综合奖学金等多项奖励机制,对于违纪、挂科等,学校设立相应纪律处分与学业预警机制。希望同学们勤勉学习,积极表现,杜绝任何违纪行为发生。

此次会议的开展,提高了学生行为规范意识,增强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和集体主义观念,为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奠定了思想基础。对于营造良好校园氛围、推进学院学风作风建设具有基础性作用,促使学生在校行为规范化、制度化、个性化。希望2022级的同学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管理规定的各项要求,脚踏实地,共同建设好、维护好积极健康的教育秩序和生活秩序,实现全面协调发展。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艺心战疫、共克时艰”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大会
下一条:中俄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六)——中俄学院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