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经管学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展学生管理规定学习
2021-11-04 17:00     (点击率)

为了规范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行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为了全面落实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全面加强学风,校风建设。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对于大一新生进行了学生管理规定的学习与考试,重点抓好班级班干的管理能力,明确各项工作要求。

大会上,辅导员老师对于学生管理规定的学习做了介绍,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要求;希望各班委充分发挥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老师管理,带领全班同学保持课堂秩序,严格遵守学习生活、寝室卫生、个人安全、校园纪律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尤其是作为学生骨干力量的各班级干部要严于律己、勤勉自强,本着“为师生服务”的理念,争做同学们的榜样。还明确了早晚自习的时间和各项要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营造好优良的学风环境。

经过辅导员老师的集体培训以及同学的自主学习之后,进行了对于学生管理规定的考核,主要考核内容包括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学籍管理,入学与注册,考核与成绩记载,转专业与转学,休学与复学,退学,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奖学金的评定,评奖评优,纪律处分,解除处分等内容。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更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如果缺少规章制度的约束,必将是一盘散沙。为适应教学需要,本次学习学生管理规定,使当选的学生干部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加了集体荣誉感,理解了大学班级工作与高中以前班级工作的不同之处,学会了如何沟通协调处理问题的能力,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干部工作能力,为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夯实基础。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中俄学院召开第六十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大会
下一条:经管分党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综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