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经管分党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综述
2021-11-02 19:09     (点击率)

推进“党史”教育筑牢思想基石,砥砺党性修养铸就高尚品德。为进一步加强预备党员的党性意识,打牢思想基础,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确保发展新党员的质量,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10月11至29日期间开办了第三十八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从多维度、宽领域、深层次展开,我院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百余名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一、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欣老师主持并发表动员讲话。夏老师强调了培训班学习的重要性,并鼓励预备党员们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转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随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榛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此次培训班的第一课——“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表示大家要借此机会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明确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自觉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且希望同学们学好本领,迎接中国未来的变革,加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随后由2018级学生党员代表李帛芮同学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我先行——经管学子在行动”、“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她与同学们交流到,“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既是党组织对大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又是大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

二、党课学习

开班仪式结束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许迪、团委副书记高洋、楼尔文、胡康楠、刘硕、宋天龙和李梓畅七位老师分别组合为大家授课。

在第一讲中,许迪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确了民主集中制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为大家讲解了民主集中制的由来与发展过程,四个原则与意义内涵,还介绍了党的组织纪律,包括政治纪律与组织纪律等内容。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完善理论知识,表示将认真遵守党的原则与纪律。

第二讲中,高洋老师和李梓畅老师以“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从“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这个问题切入,讲解了我们应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学员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第三讲中,楼尔文老师和刘硕老师讲授主题是“疫情下如何更好地学习生活”。老师详细讲解了疫情下的学习经验和要求,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时间学习理论知识充实自己,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形成良好的风气。

通过培训班学习,学员们了解了党的基本理论,提高了自身思想政治理论素质,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党员标准,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充分涵育“国之大者”的家国情怀,做到学思践悟,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锤炼精神品格,锻炼实干本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经管学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展学生管理规定学习
下一条:中俄学院开展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