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院开展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
2021-11-02 10:03 鲍爽    (点击率)

为使预备党员进一步明确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养他们对国、对党、对校的热爱,10月17日至28日,中俄学院完成了第三十八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各项培训环节:在预备党员学习层面,通过集中学习、个人学习、观看视频等形式,进一步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在学院培训层面,通过集中授课、观看影片、参观校史馆等形式,进行了多次培训。

10月17日上午,在中俄学院团委书记鲍爽的带领下,培训班学员在学院202教室开展观影活动,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献礼的校史剧《姊妹树》。通过观剧,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在八十年的岁月征程中,以王季愚、赵洵为代表的一代代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为我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全体学员更增强了作为黑大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并将继续秉持“博学慎思,参天尽物 ”的校训,更加努力学习,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0月26日下午,鲍爽带领学员参观了黑龙江大学校史馆新馆。通过本次参观,学员进一步了解了黑龙江大学校史,深刻体会到了黑龙江大学的历史底蕴,同时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中俄学院肩负着培养对俄战略人才的重要任务。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学员们将坚定理想,努力学习,将“今日中俄学子,明朝国家栋梁”的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0月28日18:00,在学院五楼多功能厅进行集中授课,中俄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平主讲党课。袁建平介绍了电视剧《觉醒年代》的背景和主要内容,从四个角度谈了自己的观影感受:为什么以陈独秀、李大钊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选择了马克思主义,要建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以毛泽东、陈乔年、陈延年为代表的青年人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一定要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什么要科学客观的评论历史、历史人物,从而真正做到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同时,他还向大家推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通过对这些问题的讲解阐述,大家一起跟随红色足迹、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认识到,作为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乘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下放飞青春梦想,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学习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经管分党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综述
下一条:中俄学院、艺术学院积极分子培训班集中授课——李海斌副教授讲党课《薪火相传,美丽中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