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用党史践行立德树人、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西语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联合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2021-11-01 08:33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建工作交流,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西语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联合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月27日晚共同开展“用党史践行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纪念辛亥革命,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意志”为主题,通过线上进行,三个支部的党员参加活动。



西语学院党委书记修国英老师对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和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支部把握“党建+专业”的基层党建特色和“有意义+有意思”的组织生活特点,围绕主题内容活化形式,增强主题党日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二是希望各位党员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发挥外语专业优势,用外语讲述辛亥革命的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也激励外语专业学生要担当时代责任和使命;三是希望未来各支部能够继续密切交流合作,以支部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和党员在党建、专业学习、学科科研、竞赛活动等各个方面的交流互动,以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教工支部书记宋亮老师,黑龙江大学西语学院2019级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洋老师,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蔡琳琳老师依次发言。各位老师鼓励同学们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学习相结合,通过这次活动达到基层党支部交流互动和资源共享的目的,打开党建工作新格局。



三个支部的党员代表依次发言,大家用英语介绍了对辛亥革命理解和认识,分享对辛亥革命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号召各位党员牢记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各位党员共同观看了辛亥革命纪录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并交流发言,共话青年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历史镌刻着昨日的奋斗,见证着今日的成就,昭示着明日的辉煌,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始终牢记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同心同德、携手并肩,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本次主题党日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员对辛亥革命历史意义的深入理解,通过了解革命先烈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先进思想和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鼓舞学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西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中俄留学培训(二)||中俄学院组织公派出国留学生参观校史馆新馆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