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
2021-10-29 14:12     (点击率)

为切实提升预备党员的思想素养和政治素养,引导预备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夯实党员先锋工程,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培养,推进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0月20日25日于实验楼216会议室开展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暨学生党员经验交流会。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普男老师,学院团委书记王吉老师、辅导员李佳睿老师学生党员关鑫航主讲,全体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参会。围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开展主题讨论,引导预备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0月25日孙普男书记开展了以《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开场发言。他强调,大学生党员要有理想、有目标不仅做到在形式上入党,还要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党员学生”首先是一名学生,其主要任务是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而且要比别的同学更加刻苦努力,要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范围内有所钻研,有所创新,有所突破,这样才能在广大同学当中树立起威信,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10月20日,院团委书记王吉老师针对培训班学员开展了《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是建设和谐校园的需要,是以党风促校风的需要,是国家未来建设和发展的需要,更是加强学生党员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



10月20日。学院辅导员李佳睿老师针对培训班成员开展了《青年大学生党员责任使命主题日党课,强调了要严守党的纪律,平时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保持头脑清醒,加强自身修养。其次在面对压力时,要学会自我调节,合理规划,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0月25日,2018级学生党员代表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关鑫航同学以《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党员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党课。他强调对标一流,冲锋在前,要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努力成为思想上学习上的模范、工作上的骨干、联系学生的桥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常常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以此为契机和动力,不断自我反思,自我提升。


10月25日,开展了培训班的主题讨论环节,同学们共同观看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学员们围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展开激烈讨论,全体学员发表心得体会,感悟学习陈佳欣同学在会上发言,她强调: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骨干,是党的新生力量,是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流砥柱,应该从思想、学习、生活各个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张世臻同学强调学生党员要十分重视发挥自己身为党员的作用,以此来影响周围的同学,在不断学习、实践中完善自己,才能不愧一名光荣的学生党员。

通过本次学习,预备党员意识到身为青年党员应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将所学所长运用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当中去,成为驱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物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用党史践行立德树人、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西语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联合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下一条:中俄学院、艺术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