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水利电力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1-10-25 16:43 水电学院  水电学院   (点击率)

为了让2021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于2021年10月21日晚上18:00在汇文楼120教室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本次会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质,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入党积极性。本次培训由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谭蕾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开始,邀请2018级优秀学生党员以“我是党员我来讲”为主题进行集中教育宣讲。2018级优秀党员讲述他们的事迹,对新生进行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通过党员事迹报告,用身边人身边事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新生对党的认识,激发大家的热情,提高思想觉悟,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榜样看齐,引导同学们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

紧接着,老师带着大家开展申请入党程序专题辅导,为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讲解青年人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介绍发展新时代党员的标准。围绕发展党员的流程,老师重点讲解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入党申请的提出、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等内容并且鼓励大家学好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扎实的学识、钻研的精神、过硬的本领,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来增进同学们对当代社会政治经济的了解,进一步明确初心使命、培养责任意识,鼓励同学们早日通过自身的努力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最后,开展实践体验教育活动,一起观看《长津湖》纪录片,通过了解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们保卫国家,抵抗美军,用鲜血保卫我们的祖国,用生命谱写壮烈史诗的光荣事迹,来厚植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发保家卫国的责任感。让我们传承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争做一名光荣的党员,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历练成长中感受家国情怀,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国力量,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水利电力学院供稿)

    
上一条:西语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
下一条:经管分党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