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经管分党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2021-10-22 10:51     (点击率)

强理论,立初心,重实践,担使命。为提高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充分发挥预备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10月20日在汇文楼280教室召开以“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预备党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榛教授担任主讲,党委副书记夏欣老师主持。

首先,夏欣老师强调了培训班举办的重要意义以及纪律性,她表示,作为一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标准靠近,以优秀的成绩,严谨的学风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乔榛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征程”三个方面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同时进一步强调其理论内容。乔榛教授强调,“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是相辅相成的辩证关系,我们要坚持和发展的是什么样的社会主义。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学好本领,迎接中国未来的变革,加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随后,由2018级学生党员代表李帛芮同学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我先行——经管学子在行动”、“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她与同学们交流到,“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既是党组织对大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又是大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通过预备党员培训班系统的理论学习,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会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起到更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水利电力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下一条:中俄学院开展第52期共青团“推优”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