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中俄学院召开宣传工作培训会
2021-06-24 16:44 中俄学院  中俄学院   (点击率)

为配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对学院宣传工作的指导,更好地回答“为什么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媒体?”的问题,提高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人员的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帮助其熟练新闻业务,提升策划、采访和写作能力,引导其成为中国共产党政治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6月19日18:00,中俄学院召开宣传工作培训会。培训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平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波、副院长唐伟、团委书记鲍爽出席,学院新闻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宣传工作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两部分进行:宣传理论培训和宣传业务培训。

第一部分,袁建平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宣传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求学院宣传工作者必须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他系统阐述了学院宣传工作的要点和注意事项: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强调了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学院始终坚持在教育教学中落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工作者也应关注自身思想动态,注重提升个人思想道德修养,向学院、学校和社会传播思想正能量;二、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环境,要求宣传工作者增强责任感,积极报道学院教学成果、学生精神面貌和文娱活动,助力营造积极向上的人文环境;三、启发学生心智,以本院学生需求和学院具体实际为基础,宣传时政,报道社会动态,关注学院学风建设等传统活动,并在宣传中总结工作经验;四、注意宣传纪律,当今世界政治环境敏感,宣传工作者应该严格遵守宣传纪律,不得利用网络散播未经核实的消息。


 

袁建平简述了学院的特色宣传工作。他强调,关注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关注国家重点问题、关注学院工作成果是中俄学院的宣传工作特色,要把学院多年来的师生帮扶工作、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及高质量就业、升学、留学成果等,不断总结、凝练,传播、报导出去,既展现学院师生的风采,又惠及社会。

第二部分,袁建平进行了写作和摄影业务培训。他以学院新闻稿中出现的问题为例,列举了67条修订的语句和段落,在语病、语序混乱、句式杂糅和标点符号使用等方面,逐条分析对比修改前后的区别,说明了原因,给出了办法;他通过对比会议和活动照片的正误示例,提醒大家注意摄影位置和角度,做好集体活动照片拍摄工作的组织者和拍摄师。



本次会议提高了学院宣传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提升了工作能力。相信中俄学院宣传工作者们将在党的领导下,成为学院青年发声的重要渠道,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传播党的思想主张,向社会展现中俄学院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年风采。(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阶段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系列党课——党史人物徐向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