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阶段分享交流会
2021-06-25 09:37     (点击率)

学习党史、深读党史、读通党史、悟透党史,是要鉴往知来,也是要启发未来。历史的一个重要价值,就在于为后来提供启示,提供对照。为帮助同学们总结阶段性学习成果,在交流与反思中得到进步与启发,进一步推动同学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2021年6月23日开展了党史学习阶段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员参与其中,广泛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院陆续开展“知路·远行”系列活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夜读、党史圆桌读书班、学生党员先锋队、红色电影观影、党史知识竞赛、党员讲党史大赛等多项活动,通过“研、读、悟、践”的形式引领青年学生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青春奋斗的不竭力量。党史学习分享交流会进行时,学生代表们积极分享,为党史交流学习注入活力。以下是几位党员代表的分享片段:

2018级闵立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从成功中寻找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如今我们青年一代接过时代交给我们的接力棒,勇挑时代重任,那就表示我们要在前辈革命的精神中汲取青春能量,用新时代给予我们的机遇和挑战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8级李佳轩

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尝试过许多救亡图存之路,从太平天国戊戌变法到辛亥革命,从农民起义到资产阶级改良运动,最后都走不通。百年的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振兴中华。这就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代表的人民的意愿和心声,顺应了历史的规律,如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在阅读百年党史中逐渐体会到了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也在党史学习中感悟了青春与担当!

2019级高源

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更加明确了要继续端正思想,永葆初心,把党员身份和学生身份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和时代背景结合起来,积极学习党的指导思想中的先进方法,以史为鉴,发挥好历史对于当下和未来的作用。“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新时代的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2019级李均炀

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如今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是一部中国发展史,也是青年学生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严肃认真的,学习党史更是充满动力的,我愿与在座的青年学生一同为国家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2020级韩森宇

启航新征程,吾辈青年必将与祖国一起砥砺前行!通过学习党史我看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不畏艰辛、以满腔热血为祖国顽强奋斗的模样,我们不仅要缅怀这些前辈楷模,更要将他们身上的红色血脉传承下来。

2020级贾雨雨

作为青年一代,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延安精神”,并把其运用到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成为“延安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

党史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学习的过程中,我院学生党员带头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引领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恩格斯说过:“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一部峥嵘党史,记录着艰辛奋斗和惊世奇迹,记录着光辉理论和宝贵经验,也见证着信仰之美、使命之重、英雄之气、崇高之志。要得到实实在在的启示,前提是“学真历史”、“真学历史”,并且在历史的逻辑中把握历史的脉络、理解历史的价值,又需要善于以历史来观照当下,在历史的长河中,更好地寻找到当下的坐标。本次交流分享会同学们积极分享自身所参与的党史学习及实践活动经历,也相互交流了在学习中感受到的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和民族复兴的浩荡能量。(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电工学风|学院组织2021届结业生座谈会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中俄学院召开宣传工作培训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