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预备党员共上一堂党史课
2021-04-26 19:01     (点击率)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高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4月25日在汇文楼180开展预备党员共上一堂党史课活动。

本次集中观看的党课是《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百讲第一讲“五四运动,神州觉悟”一课,课程由解放军后勤学院一级教授、著名党史专家邵维正老师讲解,此次党课的录制地正是北京五四大街北大红楼——五四运动的发生地。

邵先生介绍了五四运动发生的时代背景,国际局势动荡,国内军阀割据,并详细讲解了五四运动的经过,中国在巴黎和会外交失败,国内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帝爱国运动,学生们火烧赵家楼,痛打章宗祥。学生的爱国运动得到了全社会民众的普遍支持,商人罢市,学生罢课,工人罢工,经过民众的努力,中国代表巴黎和会拒签和约,中国人民的爱国反帝运动最终取得了胜利。从此无产阶级走上历史舞台,神州大地的民众们得到了觉悟。

邵先生的精彩讲解和精湛学识的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大家认真听讲,收获颇丰。此次集中观看党史课活动,提升了预备党员们的理论水平,增强了对党史的了解和掌握,为以后的党史学习指明了方向。

2018级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于淼同学说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建立、党的发展,离不开革命前辈在硝烟中的前仆后继,离不开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的奋不顾身,曾经的苦难造就了今天的伟业,作为党员我无比光荣和自豪。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党史活动。我参加了黑龙江大学举办的学习党史讲座,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使我更深一步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党史,要深入了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面临的复杂问题,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相结合要善于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坚持不懈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自己。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只有深切地了解党的苦难辉煌,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新的使命。

党的历史是认清历史逻辑、历史方位最为生动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每一名中共党员的必修课,相信通过本期共上一堂党史课的学习,预备党员们能在生活中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预备党员“党史随堂考”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丨中俄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员讲党史大赛决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