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中俄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员讲党课大赛暨学院宣讲小分队成立大会
2022-11-24 13:52 于佳丽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11月20日18:00,中俄学院党总支举办线上“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员讲党课大赛暨学院宣讲小分队成立大会。中俄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平,党总支副书记周波,组织员鲍爽,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宏磊、宋佳、林令浛、于佳丽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林令浛主持。

经中俄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推荐,中俄学院二十大志愿理论宣讲小分队将由刘语涵、郑文静、高铭琦、郑楚凡、李雨璇、李颖、陈丹丹、何涛8位学生党员组成,周波担任领队,并面向全体学生党员进行宣讲。

此次大会不仅是一场理论宣讲会更是一场党课比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党课大赛伊始,袁建平进了行动员。他指出,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青年党员将在民族复兴中发挥重要作用他鼓励宣讲团成员不断鞭策自己,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融会贯通,才能在宣讲时发挥高水平。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宣讲团成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党的光辉历程及奋斗精神:

郑文静以“做担当时代大任的青年”为题,鼓励广大青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担当时代大任。

郑楚凡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围绕什么是中国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以及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国家历史经验和现代化路径的不同进行阐述。

何涛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题,主要讲解了改革开放以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具体实践结合,推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的重大意义。

陈丹丹以“牢记初心使命,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以“三个务必”为开篇,提出党员同志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刘语涵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题,结合具体例子,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百年实践历程做了讲解。

高铭琦以“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精神”为题。阐述了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坚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大意义。

李雨璇讲述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党的二十大学习手账,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十年来,我们经历的重要三件大事”等内容做学习分享。

李颖讲述的主题为“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芳华”,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具备的“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精神,并在新时代中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在党课比赛的最后,周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党员应具备严谨的求实作风、强烈的责任担任和深厚的家国情怀,要努力学习,全放面提升自己,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经评委评审,中俄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2019级金融学专业刘语涵获得第一名,并被推选参加学校复赛。

通过此次比赛同时也是精彩的理论宣讲会,全体学生党员更加地深刻理解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使之更加内化于心、实践于常。(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中俄学院召开第十二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政府管理学院举办第40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