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期末学生工作总结暨暑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2022-06-14 14:52     (点击率)

6月14日上午,我校在主楼C2会议室召开期末学生工作总结暨暑期学生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主持。

上,校团委书记张丹通报了我校承办的全省第13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筹备情况,重点布置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夯实基础,抢抓时间,做好就业收尾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就业工作目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巾英针对暑期留校学生心理状况筛查、返乡学生家校联络沟通和省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达标校迎检验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传达了全省高校第13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简要总结了本学期以来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整体情况,重点围绕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学生工作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暑期“十个一”大学生成长计划思想教育活动和大学生征兵工作等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丁宏讲话指出,本学期以来,面对多轮突发疫情,全校学生工作干部团结一致,担当作为,关键时期住校工作近两个月,在保质保量完成常规工作基础上,顶住压力,攻坚克难,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学生疫情防控任务,确保了3万余名在校生和毕业生安全、平稳、有序离校,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学工战线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针对期末和暑期学生工作,丁宏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住重点,保质保量完成期末收尾和暑期重点工作。要夯实工作基础,坚持底线思维,构建暑期学生管理工作责任机制,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收尾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就业数据的统计核查,全面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通过暑假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学习指导和心理疏导,保证学生假期教育引领不断线。二是严管厚爱持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要以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大学生工作队伍选拔、培养、培训、考核力度,进一步完善队伍建设有关制度文件,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学工队伍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总结经验,提前谋划和设计下学期各项工作。各学院要及时总结和梳理本学期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清单式、台账式推进问题整改;提前做好2022级新生报到、入学教育和在校生返校等各项工作预案,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下一步,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各学院将按照年初制定的学生工作计划,结合“十四五”各项发展目标,以“能力和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全面梳理和总结本学期学生工作经验,瞄定下学期各项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思路、夯实基础、创新形式、稳步落实,推进学生工作稳中求进、取得成效。(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 学生工作部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召开线上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