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文学院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系列报道之四——“重温红色经典”朗诵大会成功举办
2017-04-27 21:56     (点击率)

4月26日晚18时30分,文学院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重温红色经典”朗诵大会在汇文楼737教室举办,培训班学员们根据红色经典主题选取了很多与之相关的诗歌和文章片段节选等进行朗读,文学院党委秘书伊宸廷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课下同学们分别根据各自选读的朗诵篇目精心挑选了与主题契合的背景音乐,在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朗诵与背景音乐的配合下,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开场文世贤同学朗读的《相信未来》,慷慨激昂,动情传神,展现了自己对于未来充满希望的积极态度。随后,陈志奇同学在轻松美好的背景音乐中朗读了杨朔的《茶花赋》,情文并茂,托物言志,伊老师在最后点评中也由衷地表示“我们的校园里应该拥有青春正能量的氛围”,表示自己已经深深的沉浸到了陈志奇同学在朗诵中所营造的意境中去。接下来夏宇辉同学朗读的抒情散文——《我们爱韶山的红杜鹃》,热情洋溢地表达了作者对伟大领袖毛主席以及其他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敬的感情,强烈的感染着同学们。在李昕怡同学朗诵的《长江之歌》与温倩钰同学朗诵的《我用残损的手掌》两首诗歌中,她们分别将自己深厚的情感加入到诗歌中,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优秀诗作,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同学。

最后朗诵的阚馨同学选择了《翻身农奴把歌唱》这首歌中李堃的作词,并配上了原歌曲作为背景音乐,“雪山啊闪银光,雅鲁藏布江翻波浪,翻身农奴把歌唱,幸福的歌声传四方”来自藏族的她在这首藏族民歌的音乐中念着歌词。朗诵完毕之后,阚馨说到,为了更好的诠释这段词,她特意打电话给了自己84岁的姥姥,问自己到底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朗读,姥姥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走向胜利,一定要大声的朗读啊。”对于经历过抗战年代的姥姥,她的话表达了内心最真挚的情感,这也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

最后,伊老师对于本次各位同学们的朗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相信每一位同学选择的作品都有各自的理由与想法,通过每一位同学的用心朗诵,感受到了同学们内心中对于党和国家的情怀,甚至好几次红了眼眶。

本次“诵读红色经典”朗诵大会让同学们走进经典,在优秀作品的引领下,领悟信仰对于一个党员的重要意义,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可以多一份纯洁与坚定的信仰,减少浮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老一辈的革命思想,从而在成熟思想的指引下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做到不仅在行动上入党,同时也要在思想上入党。(文学院供稿)

    
上一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员讲党课比赛活动纪实
下一条:文学院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三——“学员讲党课”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