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我向党组织来汇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云党日活动
2020-03-31 12:58     (点击率)

2020年3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我向党组织来汇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党日活动分为微党课和主题活动两个环节。

首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姚吉婷为支部党员讲授《疫情下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微党课。在讲授抗“疫”战争中感人故事的同时,姚老师与学生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并介绍道:“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微党课最后,姚老师要求学生党员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党支部开展“我向党组织来汇报”主题活动。学生党员结合居家抗“疫”,讲述亲身经历和见闻感受。贾航分享到:“疫情爆发,在新闻中看到家乡有饭店在得知市民购买生活物资困难时,将春节期间预备的食材以成本价配送给市民,并加班加点打包送货。这让我认识到,面对疫情并不只有医务工作者在奋斗,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每个人都在履行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张婷分享到:“村子实施了硬核的封闭政策,村政府严格执行上级的要求,没有丝毫马虎,所有村民也都积极配合。我感到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和政府强大的执行力。”多名同学在汇报中提到:面对疫情,真正能做到全民自律的只有中国。党和国家所有的决策和行动,归根到底在于真正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自己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

活动最后,姚老师要求学生党员加深对政策理论和防疫知识的学习,虽不在疫情前线,但防疫思想不能掉线,并鼓励学生党员用爱国热情与青年担当,释放强大力量,让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疫情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因时制宜、因地制宜,不断创新党支部活动载体,充分利用微信、QQ 、腾讯会议等平台,提高活动质量,增强活动吸引力、感召力,力争在支部营造出“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利用疫情实践这本“活教材”,有效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清明寄哀思||政府管理学院开展线上缅怀先烈、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活动
下一条:中俄学院召开留学生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