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俄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
2019-10-25 13:11 俄语学院  俄语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俄语学院于2019年10月23日下午13:30在主楼B423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由俄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昱蘅老师主讲,俄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刘炳序老师、郭晓彤老师及俄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王昱蘅老师以自我学习感悟为切入点,以“守初心、担使命,学生党员要先行”为主题,结合学生党支部工作实际和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任务,分为四个部分展开:一、立足实际,学有所用。王昱蘅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主题教育以来理论学习上的收获和运用到工作实际的感悟,总结出一套“早听、晚测、白天读”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启发学生党员在生活中贯彻主题教育学习,鼓励学生党员们走出舒适圈、养成自觉主动学习的好习惯。二、坚守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王老师结合学生党员工作学习实际,用身边党员生动的事例,激发学生党员服务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言行律己,品格清正,身体力行,从思想上入党,从行为上示范,成为让自己和他人点赞的榜样。三、真学深学,悟深悟透。学习不能浮于表面,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增强学习的持续性和深入性。四、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王昱蘅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语录,引导激励学生党员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

1FE4E3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大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想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课程的最后,王昱蘅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作结,号召学生党员要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24D38A


      本次党课激发了党员学生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热情,促使学生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重大使命与担当,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更加全面、深刻地学习、理解并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俄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五十八期党课培训班动员大会
下一条:俄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问答学习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