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生工作部:关于核对在籍本科生学工系统基本信息的通知
2024-03-22 15:00 学生工作部    (点击率)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工系统中学生基本信息的准确性和规范性,确保每名学生信息的真实、完整,现决定对在籍本科生的学工系统基本信息进行全面核对。请各学院辅导员老师高度重视,按照以下要求严格执行。

一、核对范围

本次核对工作主要针对2021级、2022级、2023级在籍本科生的学工系统基本信息,主要针对家庭住址、生源地、政治面貌、曾用名、宗教信仰、姓名拼音等信息进行核对。2020级学生因即将毕业,将另行安排毕业信息填报审核工作,不在本次核对范围内。

二、工作流程与要求

1. 辅导员老师需按照学工系统操作手册的流程,导出在籍学生学籍基本信息数据库,务必按附件操作勾选全部字段,导出信息字段的完整性。

2. 辅导员老师需按照学工系统附件中的审核标准,对导出的学生信息进行逐一核对。对于发现的信息缺失、错误或不规范的情况,需及时通过学工系统的“基本信息模块”进行编辑和修正。

3. 在核对过程中,辅导员老师要高度重视,亲自完成相关工作,不得将任务转交给学生或其他人员。

4. 核对工作完成后,辅导员老师需对修改后的信息进行再次审查,确保无误后保存并提交。

三、时间安排与注意事项

本次核对工作将于即日起全面启动,于2024年4月10日前完成。请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同时,请注意保护学生隐私,不得泄露或滥用学生个人信息。

各学院在开展核对工作过程中,如有相关问题可咨询学籍科。请各位辅导员老师严格按照以上要求执行,确保在籍本科生学工系统基本信息的全面、准确和规范。

学生工作部

2024年3月22日

附件【附件1:学籍信息库导出及修改学生信息操作流程.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基本信息字段审核标准.xlsx已下载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2024届本科预计毕业生开展学信网学历照片核对及学工系统毕业照片确认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返校注册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