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通知
2023-10-07 15:58 学生工作部    (点击率)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为确保招生公平公正,维护高校办学秩序,保证学籍学历电子注册数据准确无误,新生入学后全面开展入学资格复查,现将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完成新生学籍信息审核表核对自查

辅导员通过学工系统-基本信息-信息管理-高级检索按专业、班级查询并下载新生学籍信息审核表,学生核对审核表中相关信息,重点核对照片是否为学生本人以及火车到站是否准确。确认无误后,由学生本人、辅导员、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逐级签字。火车到站信息将用于印制学生证,如果学生审核时信息有误,在审核表签字修改辅导员要将修改结果在学工系统基本信息管理中进行更新。

81104A925

二、完成新生照片与学生本人比对核查

按照学生管理规定,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小组要对2023级新生的录取照片、在校照片、身份证照片、档案中照片及本人进行比对核查。学校将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比对,比对结果不达标的,将反馈学院进行重点复核。办理休学、保留学籍的新生可采用线上方式完成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审核人员可利用qq、微信、腾讯会议等方式视频复查,确认学生本人样貌等基本信息,核验相关材料,做好电子资料的留存备案。

三、完成新生高中档案及学生登记表审查

组织学生完成学工系统学籍档案填写审核,确保学生登记表信息填写准确、完整。通过学工系统打印学生登记表(一式两份),学生签字确认后学院留存,待学生毕业前装入学生档案一份,另一份待学生毕业后随成绩档案、毕业材料一同转档案馆存档同时学院要保存好学工系统中导出的学生登记表电子版。各学院要逐一查验新生档案资料,认真核查档案中初中、高中带照片材料页、高考报名登记表页等信息,逐一与学生登记表信息进行核对。无高中档案的,可以根据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普招科发放的新生相关材料进行核对。

四、形成学院复查反馈意见

学院在完成学籍信息填报审核、学籍信息审核表签字确认、学生登记表存档及档案对比复查后,要形成学院入学资格复查报告,对工作开展情况及复查结论作出详细说明(模板见附件1)。

五、上报核查材料,开展学校复核

通过档案核查,如学院确认档案与新生非同一人,需学校进一步复核,填写学院关于学生的资格复查意见(附件2)。学校根据人脸比对系统结果反馈学院需要进行图像复核的学生名单,需逐一填写2023级新生图像复核学生登记表(学籍科后续发放)。

六、工作要求

1.做好工作统筹部署。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按要求、按流程,全面、细致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确保复查结果准确无误。

2.做好工作环节保障。各学院在资格审查中,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在整理档案时要注意文件保存和信息安全,做好档案内容登记,不可丢失学生档案材料。

3.做好复查材料上报。各学院于10月18日前将逐级签字并盖章的新生学籍信息审核表报送学籍科,学院自行留存复印件10月25日前将签字并盖章的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报告、学院关于学生的资格复查意见(学院确认档案与新生非同一人,需学校进一步复核的提交,无此类情况无需提交)扫描PDF版,通过链接https://f.wps.cn/g/zUx36tTm/上传提交,纸质版学院留存。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202310月7

附件【附件1:XX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报告(参考模板).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XX学院关于XXX的资格复查意见.docx已下载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举办第42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2023年入学新生登录教育部学信网完成学籍自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