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生工作部:黑龙江大学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2023-06-14 12:01 学生工作部    (点击率)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多年前那个收获的金秋时节,朝气蓬勃的你们怀着期待和梦想走进了黑龙江大学,开启了一段崭新的学习生活,构筑了生命中最灿烂的岁月。在这片培育梦想的沃土上,挥洒汗水,飞扬自我,用自己的努力与坚持谱写了无悔的青春之歌。日月轮转,四季更迭,初夏之时,万物并秀,离校在即,为了营造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离校环境,学校向全体2023届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铭记师友感恩离校薪火相传八十余载,历数无数故与新。一人一物皆难忘,一草一木皆有情。毕业之际,让我们秉承“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牢记恩师的谆谆教诲,守望同窗的殷殷深情,以一颗真诚的心,为母校做一件好事,对老师说一声“谢谢”,为同学送上一份祝福。

文明守纪平安离校。良好的开端和完美的结局同样精彩。请同学们继续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响应和参加学校、学院的毕业离校活动,不酗酒,不闹事,不冲动,不破坏;讲秩序,讲卫生,讲文明,讲责任,为学弟学妹留下一间整洁的宿舍,在菁菁校园留下美好的青春印记,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三、践诺守约诚信离校人无信则不立。毕业之际,希望大家积极服从学校和学院的组织和安排,认真配合毕业相关工作的开展。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主动清缴学费,归还所借图书。在助学贷款还款、签订就业协议等方面做到恪守学术道德,主动践诺守约,树立和维护母校和个人的良好声誉。

、调整心态自信离校。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最终走向四面八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激烈的社会竞争并不应该成为阻碍我们前进的绊脚石。请大家以内在的坚韧直面社会风浪,用高昂的信心劈斩人生荆棘。调整自身心态,把握时代脉搏,直面挑战,拼搏向上。

五、恪守校训光荣离校博学慎思、参天尽物。同学们在黑大求学生涯中畅游书海,不断历练,自信成长。毕业后,希望大家无论身在何地,不管从事什么职业,都能继续践行黑大校训,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精进学识,勇于实践,奋发图强,行稳致远,在人生新阶段创造新的辉煌,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最后,衷心祝愿2023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帆风顺,一生平安!祝愿我们的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学生工作部

2023年6月14日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2023级迎新准备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补办学生证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