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在线答题活动的通知
2022-09-09 16:49     (点击率)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现面向全体同学开展争创“宪法卫士”在线学习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在线学习时间

9月13日——9月30日:黑龙江大学全体在校生(本科生+研究生)

(二)在线学习流程

第一步:发布学习通知后,学生扫描二维码关注“青少年法治课堂”公众号,也可直接在微信中搜索。

第二步:进入公众号后,点击右下方菜单栏“宪法学习”,通过“学生入口”进入登录界面。

第三步:进入登录界面后,选择“我是学生”:

2019、2020级本科在校生及研究生:输入学号、密码进行登录,进入学习界面。(“密码”为学号的后六位)。

2021、2022级本科在校生及研究生:输入学籍号、密码进行登录,进入学习界面。(“学籍号”为“”G+身份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号的后六位)。

第四步:进入学习界面后,共有3个学习模块,分别是“学习练习”“综合评价”“法治实践”。同学们须按照模块顺序依次进行学习,暂不支持跨模块顺序学习。

(三)在线学习奖励

1.“优秀组织奖”:原则上各学院完成率不低于应参加人数的90%,对完成度高的10个学院授予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奖”称号,并授予奖牌和奖品。

2.“优秀指导教师”:学校将为完成率最高的30名辅导员授予本次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并授予证书和奖品。

3.“宪法卫士”:在线学习结束后,将全体同学兑换“综合素质评价”(德育学分)加分;对参与率、完成率排名前1000名的同学授予“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并授予证书和奖品。

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9日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2022年入学新生登录教育部学信网完成学籍自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2022级本科新生学籍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