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生工作部:关于2022级本科新生学籍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
2022-09-09 15:46 学生工作部    (点击率)

各学院:

为做好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学籍注册准备工作,现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学籍信息填报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填报内容

1.个人基本信息

2.联系信息

3.其他信息

4.家庭成员信息

5.扩展信息(教育经历)

二、工作安排

1.核对班主任(班级审核人)信息

各学院填报的2022级新生班级班主任已在学工系统配置完成,请各学院通过学工系统“基本信息-班级管理”模块核对班主任信息,确认无误后再开展新生学籍信息填报工作。

2.学生填报及班主任审核培训

辅导员老师要认真阅读操作手册(见附件),及时通过年级大会、微信通知等方式向学生讲解信息采集的重要性,统一讲解填写流程及填写要求;同时对班主任做好培训,明确审核标准和审核流程。

3.组织学生填报;开展班级审核人审核、辅导员审核

学院组织新生按照操作手册填报信息;班级审核人、辅导员按照操作手册中的要求和规范认真审核学生填报的信息,有填写不准确、不规范的要及时退回给学生修改。辅导员审核通过,待学校批量审核通过后,辅导员可以导出《学生登记表》PDF文件进行再次核对,如有问题,请辅导员及时在“基本信息-信息管理”内编辑修改。

三、工作要求

1.学院要高度重视新生学籍信息采集工作。此次填写的学工系统新生学籍信息将用于生成《学生登记表》等学籍材料,系统生成的《学生登记表》PDF文件需要打印、存档,新生辅导员老师要认真审核学生填报的信息,填报不规范、不完整、不准确的要及时反馈学生重新填报。

2.辅导员老师要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求辅导员老师认真阅读操作手册,了解业务流程,确保向学生讲解清楚,能回答学生基础操作疑问。

3.本次信息填报功能的开放时间是9月9日-9月19日学院务必确保按照规定时间完成学生填写班级审核人审核、辅导员审核工作。

4.建议学生使用谷歌浏览器(360系列浏览器使用时,建议使用极速模式)填写,如有系统使用问题可咨询技术服务支持QQ:3623386084。

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9日

附件【新生学籍信息学工系统填写操作说明.pdf已下载
附件【新生学籍信息学工系统审核操作说明(班级审核人).pdf已下载
附件【新生学籍信息学工系统审核操作说明(辅导员).pdf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在线答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返校注册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