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经管学风 |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进行期末教学秩序检查
2021-06-28 08:55     (点击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始终秉承着“好学苦练,知行合一”的优良学风传统,将学风建设视为重中之重。学期过半,期末考试陆续开始,为进一步掌握我院教学运行的实际状况,确保教学活动平稳有序,引导同学们保持优良学风,6月15日至6月23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欣老师和副院长祝洪章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由学院领导带队,辅导员及教务负责老师参与其中,重点查看了教学纪律情况,重点针对学生有无迟到、随意旷课情况进行了检查。根据督查情况,近期我院整体教学秩序井然,学生无迟到现象,相关教学管理部门人员在岗在位,教师按时开课,学生到课情况良好。同时此次活动也加强了辅导员老师与任课教师的交流联系,了解了任课教师对学生学习状态的评价,并汲取了任课老师对于近期学生学习管理的意见建议。

课间休息时间,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当中,细致观察学生学习状态,了解学生期末复习安排,鼓励我院学生继续保持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传承扎实刻苦的学习风气,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检查过程中,经过与不同年级各专业同学交流发现,目前存在部分学生在期末学习压力大,低年级学生不适应考期节奏等情况,针对这些问题我院将根据学生所学专业特点进一步开展学业帮扶活动,为低年级同学设计期末考试复习计划等,帮助同学们适应考期节奏,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

深入一线查课听课,是扎实落实教学工作的重要举措,这不仅体现了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对加强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保持这份昂扬的学习态势,打好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水平,一步一步走好学习之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下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各年级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