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线上周例会
2021-01-30 13:14     (点击率)


为进一步落实黑龙江大学寒假期间学生工作视频会议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对学生的管理与服务以及毕业年级的就业工作,艺术学院实行每周五线上周例会制度,1月29日14:00组织召开本周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军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结合本年级具体情况分别汇报了各年级目前的各项数据、近期工作内容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军根据各年级的汇报再次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通过每日的定位打卡信息收集全面掌握学生基本情况。特别关注所处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和未处在家庭所在地独居的学生,了解学生具体行动轨迹和每日健康情况,把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线上会议和活动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十个一”主题活动,结合专业特色,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让居家度过寒假的同学们更加有意义,同时达到网络思政育人的目的。并且及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引导学院青年学生树立正能量,将我院的战疫志愿者的事迹得到充分展示,起到榜样力量的作用。三是关于毕业年级的就业工作,朱军书记向辅导员们介绍了校就业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并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表达了全员努力齐抓就业的信心,学院将依托一些就业特色活动以及具体精准指导讲座,将学院台账与就业资源库进一步细化完善,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辅导员老师们认真听取朱军书记的强调和安排后,分别提出了一些关于就业工作、特色活动等方面的想法,根据目前实际情况分析各方面举措的可行性,也表达了“全院一盘棋”,各个年级会统一做好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

最后,朱军书记提醒辅导员老师在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就业工作的同时,切记做好个人防护、利用寒假期间科学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并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科研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开学季|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新学期走访寝室工作纪实
下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六十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纪实(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