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六十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纪实(二)
2021-01-28 14:11     (点击率)

为帮助学院的入党发展对象进一步明确党内组织生活的相关要求和秩序,了解党组织关系的转接流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1月27日于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第六十一期入党发展对象线上培训。本次培训由院团委副书记许迪老师担任主讲,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李梓畅老师主持,学院第六十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会议伊始,许迪老师首先向与会学员们介绍了什么是党的组织生活、党的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许迪老师强调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监”,因此详细了解党的组织生活的实际内容,并认真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对每一名党员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随后,许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相关事宜,她强调党员组织关系是党员的另一张“身份证”,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同学们一定要清楚转接流程,高年级学生提前为毕业组织关系转接做好准备。

最后,许迪老师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党课的学习,合理安排时间,保证课堂的听课效率,真正的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以理论指导实践,时刻发挥着一名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

通过许老师的耐心讲解,同学们对党的组织生活、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此次培训会,使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能坚持理论学习,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以理论武装头脑,以理论指导实践。(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线上周例会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假期学生工作例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