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2022-05-18 10:26     (点击率)

为进一步培育学生诚信意识,规范贫困生认定和助学贷款发放程序。法学院于2022年年5月18日晚6点以线上形式举办“法学院2018级毕业生助学贷款资助和诚信还款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院辅导员王业超老师主持,2018级全体申报助学贷款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大会。

WechatIMG1734

本次大会以一段国开行校园地贷款视频作为开始,详细讲解了校园地贷款的借还款流程。随后,王业超老师分别从国家助学贷款的设立目的、适用人群以及借贷程序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也针对同学们在国家助学政策认识中的盲点进行耐心解读。紧接着,王业超老师从以往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向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讲解注意事项,其中他着重强调了借贷过程中的诚信问题,提醒同学们务必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助学贷款的申请要求,做到诚信借贷,按时还款,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提供还款事宜的相关指导。讲解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认真学习记录,还积极踊跃地与老师进行互动,最后,王业超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此次大会的精神,并将“诚信”二字践行于学习和生活之中,做一个诚实守信、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明确了助学贷款的政策和知识,也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诚信的内涵和重要性,促使毕业生们将诚信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回报国家、社会和母校给予他们的关爱和帮助。

诚实守信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是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衡量标准。相信通过本次教育活动,法学院的同学们定能做到诚信做人,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为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2022级第一次年级大会暨新生家长会
下一条:中俄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