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2-04-04 11:29 鲍爽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实施细则》,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工作部署,3月25-27日,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报告本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前准备情况一是支部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及时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党支部和所有党员同志按照《关于确定2022年1月、2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的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对照检查,找准了问题,形成了支委会和党员个人问题清单。三是认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支部通过三个维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思想交流



在述职环节,首先由各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了支部2021年度工作情况,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与清单然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评议,中肯指出存在的问题。支部书记在认真听取同志们意见后,进行表态表示,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整改,不断完善支部建设。



在民主评议环节,党员同志们以小组为单位,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方式,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做出了虚心接受批评和认真整改的表态。

最后,各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投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本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每名党员同志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并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各支部将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和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开拓创新,打造特色与亮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下一条:西语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第一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