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院第六十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党课——《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2021-11-24 15:41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推进党建育人工作的开展,11月19日晚21:00,中俄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第六十四期党员发展对象专题党课。中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波,辅导员鲍爽、林令浛及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鲍爽主持,周波作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专题党课。



首先,周波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概况、全会公报解读和全会的重要性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两个重要文件,充分肯定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回顾建党以来三个主要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和百年奋斗带来的四方面改变,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接着,周波鼓励同学们要牢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牢记党的伟大号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征程上,同学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使命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与伟大祖国、伟大人民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鲍爽对全体成员在党课培训结业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指出了在培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积极完善不足之处,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林令浛老师对本期党员发展对象认真、严谨的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在紧张的课业压力和考试压力下,大家积极调整心态,直面问题和挑战。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本期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当中国共产党迈向新的征程,我们要继续发扬信仰坚定、百折不挠的精神,以点滴之力汇聚成海,实现新的目标,创造新的辉煌!(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西语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纳新大会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艺术学院第六十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开展”党建+专业”模式为身边同学办实事、解难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