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汇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正文
 
黑龙江大学新生心理测试及心理档案建立制度
2015-11-17 11:39     (点击率)

为了了解新生的心理和生活适应情况,为后续的心理服务提供参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每年新生入学一个月后组织所有本科、研究生新生进行心理测试,建立学生心理档案。

一、心理测试及建立心理档案的形式

心理测试采用统一组织、上网操作的方式进行,测试《大学生人格问卷》、《90项症状清单》两项量表。测试结果即时存档,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学生心理档案。

二、心理测试及建立心理档案的流程

1.新生入学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学籍科统计的新生信息导入测试系统。

2.测试前中心会对新生辅导员以及协助组织测试的中心朋辈心理辅导员进行流程培训。

3.各学院辅导员按照中心在网站挂出的时间表,结合学生空课时间与中心确定具体测试时间后,按时组织学生参加。

4.测试时各学院新生辅导员自行组织学生,并全程指导学生测试,中心派教师及朋辈心理辅导员跟随指导。

5.测试结束后,各学院根据中心反馈名单核对未参加测试学生,对于未参加测试的学生,辅导员应通知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通知后仍未参加的学生以及未报到的学生,辅导员需填写《学院未参加测试学生情况统计表》并以EXCEL表格形式上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6.测试结束后辅导员会收到中心发出的一份访谈学生名单,辅导员需与中心负责教师确定时间后组织学生进行回访。

7.回访结束后,中心教师会将完成的回访报告发给学院辅导员和副书记,其中列出的重点学生请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关注。

8.全部测试及回访结束后,中心将学生的测试结果、回访及重点关注学生情况汇总建立学生基本心理档案,并在大学期间根据学生心理状况的变化逐步完善学生心理档案。

附表:1.《学院未参加测试学生情况统计表》

-------学院未参加测试学生情况统计表

序号

姓名

学号

专业

未参加测试原因

备注

    
已是首条
下一条:黑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个体咨询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