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博客>>正文
 
【辅导员风采】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2016-08-01 23:17     (点击率)

—生命科学学院朱军事迹

一、个人简介

朱军,女,1980年6月生,汉族,中国共产党,200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2013级思想政治辅导员。

二、工作情况

朱军同志作为学院的团委书记,政治上坚定成熟,认真学习党的知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带领学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对做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的理解和认识,达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本身的要求。2010年10月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并参与省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2项,先后发表思政工作论文5篇,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的专业学习指导有效结合起来。

朱军同志在工作中,满怀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的使命感,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宗旨,辅之以情,热爱学生;导之以理,引领学生;员之以梦,成就学生为理念,以教育为先导、以活动为载体、以管理为手段、以制度为保证,把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学生的心坎里去,做到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办学生之所盼,形成了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课外科技活动和第二课堂为载体,以活动促学风的管理模式,十年来,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依靠学生,调动和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特别是在特殊时期和重要活动中,与学生同甘共苦、同心奋斗。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同时满怀爱心的对待每一名学生,特别是家庭背景比较特殊和家庭困难的学生,在工作中做到不抛弃、不放弃,与他们交流谈心,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她们增强自信心,帮他们寻找勤工助学岗位,使他们自立自强。十年来,朱军同志秉承学校“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宗旨,全身心投入学生工作的各项工作开展中,尽职尽责,踏实肯干,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学生的爱戴。同时,她也用责任心换来了收获,用勤奋换来了进步,得到了自己内心的认可和满足。

三、获奖情况

十年的辅导员经历,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连续6年获得辅导员考核优秀,连续两次被评为校优秀辅导员,3次获得校优秀专职团干部,4次获得军训优秀指导员,2014年7月获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12月指导学院学生会获得“优秀学生会”称号,同时被评为优秀学生会指导教师。

新生寄语:欢迎你们来到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启你们的生命之旅,愿你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相信每一个特别的你都能在黑大遇见更美的自己!

    
上一条:辅导员工作室|“共抗疫情•爱国力行”辅导员理论宣讲①
下一条:【辅导员风采】以“欣”换“心” 细“宇”润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