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博客>>正文
 
【辅导员风采】学生为本,倾注爱心,严而有度,不忘初心
2016-07-31 21:54     (点击率)

——新闻传播学院吕慧杰个人事迹

一、个人简介

吕慧杰,女,中共党员,2012年毕业于黑龙江大学,同年保送黑龙江大学攻读新闻学硕士。现任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秘书、团委副书记、2016级政治辅导员。

60251466009142542

二、工作情况

岁月匆匆,转眼送走了2016届的毕业生,至今我仍清晰地记得刚走向工作岗位时内心的忐忑和欣喜,记得第一次被喊作老师时的不知所措,记得第一次站在三百四十名学生面前讲话时的心跳加速,记得第一次学生拿着offer来办公室找我时的兴奋不已……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都消融在繁忙而琐碎的日日夜夜里,沉淀成辛苦并快乐的平凡生活。

“学生为本,倾注爱心,严而有度,不忘初心”是我从事学生工作一直坚持的原则。虽然辅导员日常工作具有太多的常规性和重复性,但我深知辅导员工作的神圣,在某种程度上能够改变一个学生一生的命运。“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对学生我始终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大学是学生由依赖到独立的过渡,是步入社会的基础。日常生活中,在帮助他们学习进步的同时我也会思想上引导学生,让学生心中充满阳光,脚下充满力量的去学习、生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三、获奖情况

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至今发表学术论文五篇,其中一篇获黑龙江省第三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独立承担创新课题两项并均已结项,参与并指导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主持黑龙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学生工作)一项(在研)。

620508570624244026

四、新生寄语

周国平曾说:“人生在世,就是要把身心安放好。”我认为身是指健康的体魄,心是指纯净的心灵。通过运动锻炼体魄,通过读书塑造心灵。坚持运动能获得强健的身体,开朗的性格。热爱读书能让我们获得知识,提升心智。因此对于我的学生们,希望你们在大学四年里做到爱读书,多运动,成为身心健康的奋进青年。

    
上一条:【辅导员风采】以“欣”换“心” 细“宇”润物
下一条:【辅导员风采】“政”前行之路,“府”迷茫之心,“管”日常之行,“理”为人之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