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博客>>正文
 
【辅导员风采】“政”前行之路,“府”迷茫之心,“管”日常之行,“理”为人之德
2016-07-31 21:52     (点击率)

---政府管理学院范慕乔事迹

一、 个人简介

范慕乔,女,中共党员,2015年参加工作,现任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政治辅导员,院学生会指导教师。

IMG_256

二、 工作情况

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范慕乔同志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以及优良的学习工作能力。同时,为进一步丰富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范慕乔同志在任职期间,重视学习,始终将政治学习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及相关原则也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究。经过努力,政治理论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从而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同时,范慕乔同志在担任2015级政治辅导员的一年里,她认真负责,勤劳敬业,认真有序开展辅导员工作。她认为,一个合格的辅导员不仅要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负责,更重要的是对学生的心理负责,让每一位学生都积极健康地度过大学生活,这更是一名政治辅导员的意义所在。在此基础上,范慕乔同志针对各个专业学生的具体情况,依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稳步开展工作,除召开年级大会、考前纪律强调大会、班委会会议等常规会议外,范慕乔同志还担任学院新疆班指导教师,在此期间,她定期组织召开班会及各种有趣的团体活动,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归属感,为促进新疆少数民族同学更好的融入大学新集体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在作为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期间,范慕乔同志对学生会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学生会的纽带作用发挥到极致。并且,带领学生会制定出一套严格的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以制度办事,因此,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在她的指导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成绩。

IMG_256

三、 获奖情况

范慕乔同志不仅注重学生的学习、纪律、心理,也认为学生应全面发展,因此她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学院、学校举办的各色活动,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指导15级同学在学校“心随指动,与爱同行”手语大赛中,取得二等奖;在我校第四十九届运动会上,获得广播操二等奖、阳光体育总成绩第七、女子团体总分第七的优异成绩;在校羽毛球比赛,荣获冠军;校足球联赛中,获得亚军等奖项。一个个骄人的成绩背后,是倾注的汗水与心血,是积极进取,是不甘人后,并且在2016年6月,范慕乔同志带领队伍进行为期一周的2016年“筑梦桃山”暑期三下乡公益助学社会实践活动。

新生寄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上一条:【辅导员风采】学生为本,倾注爱心,严而有度,不忘初心
下一条:【辅导员风采】用行动诠释平凡辅导员的良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