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博客>>正文
 
【辅导员风采】以爱为源,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2016-07-31 21:50     (点击率)

——应用外语学院政治辅导员张一淼

一、个人简介

张一淼,女,中共党员,硕士,毕业于黑龙江大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现任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2014级政治辅导员、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教师、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

IMG_3030_副本.jpg

二、工作情况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好的教育就是让学生感受到你的爱心,好的管理就是让学生感受到你的责任心,而好的服务就是让学生感受到你的真心。作为一名辅导员,就是要有爱心、真心和责任心,缺一不可。”这是张一淼对辅导员工作的感悟。她相信,学生的成长成才是辅导员工作价值的最好体现,她执着地追求着这个目标,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以爱为源”的工作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个辅导员的良知。

47348038911_副本.jpg

日常工作中,她对待工作认真细心,对待学生细致耐心,常能换位思考,协调好学生、老师、家长间的关系。责任班级学风良好,学生集体荣誉感强;责任班级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学术、文体活动,并多人次获多项院、校级奖励。

三、获奖情况

张一淼同志自工作以来,在学校辅导员这个岗位上挥撒着汗水和爱心,在领导的关怀与鼓励下,在同事的支持与帮助下,先后获得了:2014年军训“优秀指导员”;2015年 “晨曦下的园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专职优秀团干部;所组织指导的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获得“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张一淼同志始终注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她顺利通过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考试,参与了校级科研项目1项;发表学生工作论文3篇。通过学习和培训,逐渐完善自己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知识体系,向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职业化、专业化不断迈进。

一个学生对于学校来说是万分之一,而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就是百分之百。对于辅导员而言,让学生成长成才是对一个家庭希望的最好托举,张一淼同志旨在以自己的爱心、真心、责任心,温暖学生的心灵,照亮学生前行的路。

四、新生寄语

对于2016级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学子们,想把龙应台的这段话送给大家,希望你们能够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谱写出一段段无悔的青春之歌: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带给你快乐。”

    
上一条:【辅导员风采】用行动诠释平凡辅导员的良知
下一条:【辅导员风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