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奖贷资助>>特困评定>>正文
 
西语学院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纪实
2019-10-08 15:13 张爽    (点击率)

为落实我校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帮助西语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西语学院各年级于2019年9月19日—26日期间,召开了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大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王若杉、伊宸廷、张雪洁、于洋、张爽老师分别主持,各年级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会议。

西语学院根据学校的相关通知和政策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特困生认定工作,按照通知要求及《西语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级评定细则》坚持量化打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切实保证国家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更科学化。

会议上,各年级辅导员首先传达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修国英老师对本年度特困生认定工作的要求以及对特困生同学的殷切希望。随后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宣读《细则》,组织同学们了解通知要求,如实填写家庭情况,并进行特困生匿名互评打分。对于今年因自然灾害而出现家庭经济危机、家中亲人离世等重大变故的同学们,各位老师均予以特殊关注,通过谈话等方式帮助他们缓解生活和心理上的压力。

此外,各班生活班长组织各班同学根据《细则》中家庭经济情况、日常生活情况、个体其他情况三个方面进行班级内部测评打分。评定之后,评定小组成员对特困生互评、班级同学测评、辅导员测评打分结果进行整合,得出最终评分结果,并在学院进行公示。

至此,西语学院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圆满结束,希望国家和学校的资助能够缓解特困生家庭的经济困难问题,并激励特困生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将爱心回报给社会、传递给他人。

    
上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大会
下一条:水利电力学院开展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