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奖贷资助>>特困评定>>正文
 
水利电力学院开展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2019-09-29 14:37 水电学院  水电学院   (点击率)


根据《学工部: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水利电力学院各个年级辅导员老师围绕工作重心开展一系列评定工作,成立认定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工作组、认定评议小组,召开了贫困生认定工作布置大会,评议小组严格审核新增学生的申请,组织各个班级测评打分,对测评成绩进行公示,最终确认贫困等级。

学院分年级召开贫困生资格认定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主持。贫困认定大会上,各位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宣读了认定工作通知要求,对认定程序、认定标准、目的及意义进行了具体说明。其次,针对通知文件中的六类特殊困难人群做相关解读,对证明材料的提交做出明确规定。最后,辅导员老师强调了贫困认定过程中几个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比如学生的线上申请,附件的提交,材料的准备等。也告知同学们对于此次认定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关系到每个贫困学生的切身利益,是整个资助工作的基础,是学年内评定各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助学金的重要依据,坚决杜绝认定工作中出现弄虚作假行为。

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测评打分,测评打分结束后由评议小组根据学院家庭经济困难互评小组反映的情况、学生系统提交的黑龙江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结合学生日常消费水平认真进行评议,确定本年级各等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向同学们明确了认定结果是由特困生互评、班级民主测评、及评议小组评议后最终确定。贫困认定结果在全院范围内公示五天,公示结果无任何异议。

各位老师引导学生努力学习,自立自强,从“他助”走向“自助”,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传递爱心,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本学年更加刻苦努力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回馈社会、回馈祖国。(水利电力学院供稿)

    
上一条:西语学院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纪实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