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风采>>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举办庆祝“古尔邦节”暨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欢迎会
2017-09-01 13:21 曹梦瑶    (点击率)

古尔邦节是我国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的盛大节日。为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欢度节日,同时迎接刚刚入学的2017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8月30日下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汇文楼639教室举办庆祝“古尔邦节”暨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欢迎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老师、副院长魏影老师、历史学专业系主任马德义老师、旅游管理专业系主任张丽梅老师以及辅导员曹梦瑶老师到场与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共度快乐时光。

49BA5


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向在场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她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和学院十分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多种形式、在多个方面关心和帮助大家,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此次活动既是和大家一起庆祝古尔邦节,也是欢迎2017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到来。今年学院历史学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分别迎来的6名和4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欢迎大家加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这个大家庭,希望学长学姐可以主动关心、帮助新生,也希望新生可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校园。

接下来,在场师生进行了“抢凳子”游戏,放松了心情,拉近了距离。过程中,每一位学生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了彼此的了解。随后,大家进行了“五角一元”和“疯狂猜词”游戏,师生高度参与,爆笑连连,气氛热烈。游戏中场,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冠军、2016级胡安太龙为大家演唱了《乌兰巴托的夜》,大家深深陶醉其中;2014级旅游管理专业吾木提带领大家舞动起来,跳起了自己去年在亚布力实习时即兴创作的舞蹈,现场顿时热闹起来。

69534


最后,在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表演了自己民族精彩的舞蹈,用优美的舞姿共庆佳节,并向大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吉祥的祝福。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自2014年招收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以来,一直深入关切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通过书记恳谈会、爱心午餐会等形式倾听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心声,了解大家的状态;利用同学学习结对帮扶、任课教师关爱助学等形式帮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提高学习成绩,顺利完成学业。学院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让远离家乡前来求学的孩子们深刻感受到来自学校和学院的人文关怀和民族情感。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7年8月31日


    
上一条:政府管理学院少数民族育人系列工作——学院召开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7年暑期三下乡宣誓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