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风采>>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开展“民族一心”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同学参观731部队遗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7-05-11 18:54     (点击率)

为增进民族团结,加强对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同学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同学们珍惜和平年代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政府管理学院少数民族班于5月10日下午带领学院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同学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政府管理学院辅导员张博老师带队,学院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同学及二级心理辅导站学生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1点30分,大家一同乘坐校车前往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的731部队遗址。这个外形酷似黑色盒子的纪念馆里记录着侵华日军“满洲第731部队”进行冻伤实验、活体解剖、高压试验等暴行的真实证据,真实还原了日军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细菌武器研制、人体实验和活体解剖的秘密基地。

在馆内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侵华日军细菌战”、“731部队——日本细菌战的大本营”、“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毁证和审判”等展区,真实保存了大量日本细菌战的罪证文物、历史档案和口述史料。在亲身感受到侵略者对同胞们犯下的滔天罪行后,大家无不为侵华日军的暴行而感到愤慨,许多同学也都强忍着泪水继续聆听接下来的讲解。在看到记录着每一名731部队人体实验受害者名字的纪念墙时,一名同学表示,“参观陈列馆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我们应该承担的民族责任,也应主动肩负起历史责任,以史为镜,加强民族团结,只有我们强大了,那些让我们悲痛的历史才不会重演。”

本次活动让少数民族同学切身感受到了侵华日军对中华民族犯下的累累罪行,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认同感和责任心,也教育引导少数民族同学铭记历史,明确责任,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新时期努力拼搏,奋发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7年暑期三下乡宣誓大会
下一条:中俄学院2014级赴俄留学报道(二十一)——中俄学子参加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国际周”演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