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风采>>正文
 
中俄学院2014级赴俄留学报道(二十一)——中俄学子参加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国际周”演出
2017-05-02 16:41     (点击率)

为更好地向世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中俄学院2014级留学生会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了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举办的“国际周”系列活动文艺演出,并认真排练,力争给观众们带来精彩绝伦对节目,在国际化的舞台上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

4月30日下午14时,“国际周”交流演出于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主楼门前正式开始。一曲秧歌舞《开门红》为本次演出拉开了帷幕,展现了收录于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传统舞蹈“秧歌”,孔子学院的俄罗斯学生和我院的学生共同向大家展示了“中国红”的魅力,中俄学院的男生们组成的舞龙舞狮队的出现更是引起阵阵喝彩,吸引了观众们极大的兴趣。随后各国留学生或是展现本国的民族舞蹈或是演奏民族乐器让观众们赞叹不已。其中由我院学生王秋澄、彭琦、曲红旭、孙雨薇、范佳莹五位同学表演的汉服舞蹈《礼仪之邦》和柴一源同学表演的竹笛独奏更是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引得全场掌声雷动。

文艺汇演进行的同时,在舞台两侧还有各国文化的展示平台,生动有趣的氛围吸引每一位观众开心地融入其中。在各国展示平台不仅可以了解各国的特点和习俗还可以品尝各国特色饮品和食物。中国文化展示区向大家展示了书法、剪纸、古筝,并提供了舞龙舞狮的道具让各国友人与之合影留念,主办方在现场开设了汉语课堂,我院学生担任青年志愿者教各国友人说中文。

演出结束后,留学生们精湛的技艺和华美的中国传统服饰引起了俄罗斯学生的极大兴趣,纷纷前来合影留念,请教竹笛的吹奏方法、汉服的来源及特点等知识。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也吸引了各国友人对中华文化的关注。文化多样性是人类社会的基本特征,也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在宣传本国文化的同时,也使得同学们了解了其他国家的文化,有了新的收获和感悟,让同学们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与使命,相信今日中俄学子,他日必定成为国家栋梁!

中俄学院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日

    
上一条:政府管理学院开展“民族一心”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同学参观731部队遗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