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21级学生辅导答疑工作顺利推进(三)
2021-11-22 10:59     (点击率)

为强化疫情期间线上学习的学风纪律,及时了解每一位同学在线上教学期间的学习情况,不断巩固所学知识,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特此开展2021级系列辅导答疑活动(三),取得良好成效。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各位同学的学习成果吧!

2021级材料一班袁郡含

恍然间,马上面临高数的期中考试,也即将进入考试周,受疫情影响,刚刚进入大学的我们又面临了几次网课生活,我们多了可自由支配的时间,但是同时,不少同学都有落下功课,大家焦头烂额之际,我们班的学委孙渤茗同学整理了一系列知识点及典型题,展开了线上补习活动,找了一些空课时间给我们进行考前突击,在这一下午的学习中,我受益颇多。长久以来,感谢学委给我们大家的关心和鼓励,看到我们一起经历的这些,都会有满满的幸福感。还会有新的故事等着我们一起奔赴,这个天风起,风止,一切又回归平静只有迎风的树干低语,我们都会努力向前

2021级材料二班候俊依

初入大学,我感到一些迷茫和胆怯,学习方面存在问题。 大学的课程比起高中来说相较于轻松,但是同时,担忧的事情也不断增多,学分怎么修考试挂科怎么办等等。对于学习方法,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佳。对于今日的线下高数答疑,我觉得是个很好的提升机会,把握时间,利用现有的资源,汇文楼,图书馆可以大程度的提供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之间的相互讨论,未尝不是一场互惠互利的合作考试也是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应该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不要抱着能过就行的“躺平”心态,无论什么考试,考前的那段时间很重要,这不是“临时抱佛脚”,是最后的整理复习,在临考前,把要考的知识点再重新在脑子里过一遍,算是温习,也是抱着竭尽所能的心态应对每一场考试

2021级高分一班李林桂

     很荣幸,在腾讯会议中听到彭坚和邱凯宇两位同学讲的高数课程。通过两位同学的知识点穿线,我对高数的情节梳理更加清晰。彭坚同学主要介绍了几种函数,并对函数的有界性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以逆向转化的思维方式向我们表述。而邱凯宇同学对于第章的极限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供了相应完整的笔供同学们使用。对一个等价无穷小量进行了详细的推导,并进行了几种极限类型的梳理,从零比零到无穷比无穷,相应解法进行了简要的分析。通过这次线上教学,我收获颇丰,不仅仅是对讲课模式有所收获,也在一定程度上的帮我重新梳理了知识点

2021级高分二班彭坚

我很荣幸地参加了这次线上学习活动。首先非常感谢同学们的细心讲解,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是我收获大,感想也颇多。对知识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习题有了新的出发点,同学们的学习方法对我今后的学习也有了很大启发。这次线上授课,让我对于高数有了新的理解,毕竟是同龄人,我对于他们的方式也更能接受一些,很高兴能参与这样的活动 也让我无比期待下次,这对我和对讲题的同学都是一个帮助通过本次补习,让我认识到许多曾经没有学好的知识,也让我认识到了我许多不足,讲课的同学很棒,他们做了充足的准备辛苦程度不言而喻

2021级高分三班马浩

通过这次答疑会同学们对教学内容相关知识的掌握及渗透都比较到位。我觉得同学们这种认真的态度严谨治学的精神,如果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到延续,那效果就更好了。可能由于讲课本身也是学生,所以很注意自己交流方式,对人和蔼,在学生对问题作答后能够及时给出回应。通过训练,大多数人能做到把知识点吃透,做题更加思路清晰,正确率稳步提升,让我们收获满满。

2021级化学一班迟龙格

在此次化学一班同学高数互助补习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班级的凝聚力,在学委等同学的带领下,这次活动圆满完成。以贯穿知识点,整理错题为主要内容,带领同学回顾易忽略、易遗忘的知识点。讲题人做了充分的准备,并积极讲解,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解决诸多问题点。在听讲过程中,我不仅感受到了讲课同学的用心,也感受到了听课同学的热情。在这之前,我在高数极限方面略有欠缺,于是我集中精神认真听讲进一步理解了这方面的知识和内容,努力思考讲题中提出的问题。在这过程中,我们变成了学习的帮助者合作者引导者聆听者。这次学习收获颇丰希望还能够有类似活动,让同学们可以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互帮互助,在增进同学们感情的同时,解决学习问题。

2021级化学二班刘萍

非常感谢王心悦同学我们讲高数,她做足了关于函数和极限功课,虽然因为时间关系只讲了几道例题但是王心悦同学站在讲台上细致的讲解高数的知识点,使我们巩固了基础知识,深刻的了解增强了我们对高数这一学科信心,我很期待她的下一次讲解。

2021级化工班白加怡

2021年11月14日,首次进行了班级线下高数薄弱部分知识补充活动。学习了有关隐函数的求导和微分的知识,并且对Taylor公式进行了应用和巩固,这次的线下班级教学,非常有助于我对于高数的学习,补充了我的高数知识点漏洞,同时更加利于同学间的友好交流和情谊促进,我认为这种活动利利己,希望下次还能参与活动。

2021级环科一班李明爽

为了使同学们有一个好的成绩,学习委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答疑活动。答疑前,学委向同学们征集了存在疑难的学习章节并安排了对这些问题擅长的同学进行讲题。高数工图真令人头疼,但是作为一个积极向上的学生,我们要学好每一个学科。非常感谢这次进行辅导的同学们他们积极、热情,将知识点习题讲解的非常透彻,并自愿牺牲了自己的时间来为同学们进行辅导。同学们为了能有一个更好的成绩,都积极的对不懂的地方进行提问。由于此次参加活动的人员较多,为了配合疫情防控,我们采取了线上答疑模式。虽然是线上,会出现信号不佳等情况,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对学习的热情。同时,讲课的同学为了给大家带来一个良好的学习体验,都在开课前进行了充足的准备。这次答疑辅导顺利结束,同样也期待着下次的答疑活动。

2021级环科二班丁研硕

昨天我的专业进行了第一次辅导课,在同学们的商议下,决定讲高数。在我们做完练习题后,两个班级的学习委员找到这部分擅长的同学让他们提前做好准备,给整个专业的同学们进行讲解答疑他们的知识储备量虽不及老师,但因为是同学的缘故,我们的思维和进度很相似,而且同学们也敢于向他们提问,使我们能够更清晰的理解每道题,这让本次辅导课的体验感极佳

2021级应化一班林劲成

在本次答疑前我总是感觉老师讲的我都会了,但是一碰到题目就感觉跟没学过高数一样,无法把老师讲的知识点运用到题目中。在本次答疑中牛振发和李少华两位同学讲解的内容让我懂得了该如何做题,明白了只有在相乘或相除时才可以用上等量代换,也学会了利用对数来做题。并且魏丽洲同学的知识点串讲也帮我把遗漏的部分补了下来,例如最小值的代换,本次答疑使我收获满满。

2021级应化二班张睿彬

基础的知识应该夯实本质,否则后续的习题测验问题一定会暴露出来,现在补上还不算晚同时做习题也应该观察并总结,寻找其技巧,避免盲目做题大多数的习题看上去很难,但是它们都可以转化为最基础的式子来求解,因此要勤于思考善于观察感谢学习委员辅导课堂,让我察觉以上问题。

2021级制药一班杨乐

首先由王浩同学为我们讲解了极限与连续,细致的为我们推理了整个定义定理过程,每“小老师”都很认真的讲解为同学答疑解惑,确保每一个人都能理解。王凤勋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导数函数及洛必达定理,语言不失简洁并且能够突出重点为同学们构建了一个知识网,以便查缺补漏,巩固知识点

2021级制药二班黄丹丹

 我们在周一的上午进行了线下辅导课,听完同学们对于习题的讲解后,我顿时十分通透对于难解又令人头疼的问题,我恍然大悟。高数算是我最拿手的了之前还有一两个知识点没吃透导致无法解开题目但是听完讲解就明白了,对于那些题也可以完美应对。本次辅导,我认为百利无一害,能为同学们解决一些不会的知识点,是十成功的。

通过此次答疑工作的开展,既夯实了学生的知识基础,又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检阅同学们前期学习成果的同时,也激起了大家挑战自我的斗志,为今后更加主动地投入到学习中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相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未来的学习中勇于探索,无形中将有限的课堂教学在时空上加以无限延伸,不断延续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的良好学风!(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供稿)


    
上一条:东语学院召开2023届“优秀毕业生”评审答辩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21级学生辅导答疑工作顺利推进(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